_聆风者

我别无其他星星 你复制了 不断繁衍的宇宙

【繁星】【生贺】捉妖记(龙X兔精)(1)

我慢慢写 慢慢传 一天完结 但是估计就分开传了 生日快乐吴先生

1.

吴亦凡在父亲的洞府里修炼出人形,一共花了一百零七年。

这对于蛟来说,是个很稀有的现象。通常证明着他天生灵气充沛,慧根深种。往大了说,化龙也就是个把千年的事儿,努努力成个地仙都说不一定。

他年迈的老父靠在珍珠榻上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凡儿,咱们一族上下三千年都没有过你这样天赋异禀的蛟,你看看你一千两百岁还嫁不出去的老姐姐,九百岁才将将讨个龙宫守门人做的哥哥,再看看一百零七年就化形的你,这真是天大的造化,这是祖宗的庇佑,是给我们蛟族的神谕啊!”

所以他自小便和别人不同。他被送到人间的道观里,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又被师父下了封印,若非生死关头决不能使用妖力。就这么像个凡人一样整日修炼,枯燥乏味,辛劳至极。姐姐哥哥常来看他,衣着华贵,眉宇间是说不出的轻松与快活。他则披着一件素色的,已经被浆洗出裂口的道袍背诵心法。

姐姐迷上了人间的戏文,一双手捻出个兰花指来:“凡儿——你在作甚?”

吴亦凡眼皮也没抬,回了一句:“阿姐。”

吴楹扭着纤腰趴到地上去:“你怎得如此无趣呢?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磋磨光阴,不如我给你找些有趣的事情做做?”

“……”

“你倒是看看我吗。”吴楹撇撇嘴角:“倘若是一般的差事,我自然不会来叨扰你练功,父亲也要将我骂出个狗血淋头,只是这次的事情着实蹊跷古怪,又——又跟你从小到大老爱做的梦有关。我这才不远万里从那江南水乡赶到你这蛮荒山野,唉……可叹你却根本不领姐姐的情咯。”

“那只兔子?”吴亦凡睁开了眼睛,将手中紧握着的书本放下:“什么事情和那只兔子相关?”

“那只兔子”,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来造访他的梦境了。软乎乎毛茸茸,圆滚滚胖嘟嘟,穿着一件红色的丝缎小褂,在年幼的吴亦凡面前跳来跳去。梦醒之后,还不能化成人形的他哭着来到姐姐身边,求她帮忙找找自己的小兔子。

“阿姐!我想要兔子,我的兔子,蹦蹦蹦!”他口齿不清,盘在吴楹的怀抱里打滚儿:“会蹦的兔子!”

吴亦凡自打破壳而出的那天起就是整个蛟宫独一无二的宝贝,吴楹哪敢怠慢,化成人形疾步如飞就来到了菜市场。大大小小的兔子拎回去了三十几只。

“不是,不是我的兔子!是蹦蹦的兔子!”年幼的吴亦凡还会撒娇,尾巴尖不耐烦地拍着地面,带着哭腔大喊大叫。

吴楹愁白了头,又没办法冲着吴亦凡凶,只能慢悠悠的讲道理:“凡儿,须知这世界上,他就没有不会蹦的兔子,那你要找的,到底是个什么兔子呢?”

吴亦凡还是那句话:“蹦蹦蹦的兔子!”

2.

“你是龙吗?”张艺兴迈着小短腿捏着吴亦凡的爪子:“你真厉害,鳞片这——么亮!”

吴亦凡半个身子游在水里,晃晃悠悠荡出一圈圈的波纹:“我算是吧。”

他长到四十几岁,还没见过活在水外的生物,更没见过似张艺兴这样长着兔耳朵的人。他想着张艺兴这个样子,和化形后的父亲母亲相比实在是矮了很多,因此应当是和他一个年纪的小孩子。

于是从来没有同龄玩伴的他纡尊降贵,跟个毛茸茸的人类搭上了话。

他跟蛟宫里见过的所有生物都不那么相同。红色的小褂在脖子的地方缝了一圈月白色的毛,眼睛圆圆,鼻子挺挺,嘴巴小小,脸颊上的肉一笑就会显出两个小小的梨涡,十足可爱。

“咱们交个朋友吧。”他从白皙似藕节般的小胳膊上摘下一个穿着线球的铃铛:“这个给你。”

吴亦凡颇为苦闷地叹了一口气:“我不能戴你的铃铛。”

“为什么呀?”张艺兴短短的手指费劲的攥住大铃铛,举起来放到自己的耳朵边摇了两下:“你听,它多响啊!铃铃铃铃~铃铃铃铃~”

吴亦凡从水里游上了岸。他笨拙地靠着脊骨的支撑扬起了半个身子:“我没地方可戴呀,鳞片太滑了,丝线系不上。你那毛球,到了水里,就都被打蔫了。唉。”

他的梦里,是一条窄溪,远处山石叠叠,近处是块儿草地。张艺兴也不管自己的袍子会不会脏,拍拍屁股坐了下来:“那没关系,等你湿了,你就来找我。我再给你做个新毛球嘛。”

吴亦凡点了点头,用尾巴尖挑起他手里的铃铛。正想着要送给他什么东西,小孩儿却自己站了起来:“我都在这儿好久啦,该回家了。”

“你别走呀……”吴亦凡缠上了他绣着精细花纹的虎头鞋。这已经是他能做出的最真挚的挽留了,要知道,可是从来没有人舍得把他的小尾巴从身上拂下来的。

“咱们,明天再见~”张艺兴却不怎么留恋,蹦蹦跳跳地往山那边跑去。

“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吴亦凡叼起小毛球大喊。

“你就叫我兔子吧!”张艺兴的脚步哒哒:“我就叫你龙!”

 

梦醒了。吴亦凡翘翘尾巴尖,又张开嘴啊了两声,发现毛球不见了,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然而此时的他还小,尚且不会表达。

在我梦里,蹦蹦蹦的兔子,其实是个长着兔耳朵的小妖精呀。

 

 

 

评论(2)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