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聆风者

我别无其他星星 你复制了 不断繁衍的宇宙

【繁星】打飞机(谭小飞X蔡明骏)(1)

打飞机(一)
【飞骏】
食用说明:瞎写的 ooc 人设崩 不接受反驳


小蔡有个小毛病,爱捡垃圾。家里收拾出的鸡零狗碎的小玩意儿,小时候喝的汽水瓶子,刮出来谢谢惠顾的发票。
最近捡的垃圾是一只猫。
他这个人很奇怪,自己活的也挺不容易,还老爱乱释放无处安放的同情心。这只猫在小区花圃里躲躲藏藏了一个礼拜都没人搭理,恰巧他早晨路过看了一眼,就给捡了回去。
那小猫一身黄白纹,前腿弯折得厉害,一动就痛的发出低低的呜咽。他不敢耽误上班,只能把猫放在背包里,举在胸前挤上了公交车。

早高峰的107路理所当然的没有座位,小蔡举着包东倒西歪地晃着。脑补师父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点着他的脑袋:“行啊你蔡明骏,上天了你,牛逼大发了,还敢捡猫?人养的活么你就养猫?滚!”
他在人潮涌动的公交车上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寒战,小腿肚子都酸起来了。晕晕乎乎地下了车。

“这什么?”路远是主厨,他是小工,两个人来得一个比一个早。
小蔡把背包往身后推了推,一屁股靠在了料理台上,手指抠着墙板,小声开了口:“是…一只猫…”
路远看见他这副怂样就来劲,恨铁不成钢地拿起一把剔骨刀往他脖子上一杵:“就你?还养猫?养猫就算了,还敢带进后厨?咱俩谁是这儿老大,你说谁是老大?”
“师父是老大!”他迅速表了忠心:“我保证,就今天一天,我刚捡回来它…好歹是条命,扔了多可怜啊——”
“不是我说你啊蔡明骏,你的人生中,你就充满了仨字儿!拎不清!你天天学菜学到半夜,你有个屁的时间养猫?”路远伸出手绕过他拉出了背包。那小猫半死不活地瘫在包里,时而喵喵几声也是低不可闻:“人还养不活呢你就想养猫了。”
小蔡听他这口气就知道他同意了,顿时眯起眼睛露出个甜笑。路远看着那酒窝也骂不出来什么了,索性抱起了那只猫,泄愤似的揉了揉它的耳朵。
“砰!”
后厨的门忽然被踢开了。师徒二人连带着一只猫,全看向了门口。
餐厅经理一脸尴尬,朝门里看了一眼,也不管什么后厨不能进宠物的条例,几步走到路远身边握住了他的手。
“陆主厨!我这个…这个有件事要麻烦麻烦您。”
路远回他个白眼:“你来找我就是个麻烦,还能有多麻烦?”
小蔡估计经理内心正骂师父才是个大麻烦,但是他早晨才捡了个小麻烦,可没心思再去管师父了。
他苦着脸默念:“哎呦喂…这真是麻烦他妈给麻烦开门…麻烦到家了…”
再抬起头时,路远和经理已经说完了。经理退回门外,再进来时手里拉了个人。
“陆主厨,就这个人。您熟悉熟悉。”
外貌协会蔡明骏第一眼看到谭小飞的时候,整个人都有点惊呆了。
其实他甚至根本没看清人谭小飞的一张脸,就那187的身高和银色的飞机头就能把他彻底闪晕。
他对高个子有着莫名其妙的崇拜。仰慕范围甚至包括了做甜点的小高。更别提谭小飞这身板儿,三个他也不抵一个小高重。他一身机车装,皮衣皮裤,短靴的鞋带歪歪扭扭的系着,吊儿郎当地靠在墙上,看起来有点阴郁。
经理给了路远一分钟的时间熟悉谭小飞,然后就拉着他走了。
他还是进来时那副冷脸,出去的时候连门都没关。但居然转过头,把小蔡从上到下扫了一遍。
小蔡又笑了两声。
路远一巴掌拍到他头上:“傻乐什么啊?这猫,脏不拉几的,也不去洗?”
他忙不迭点头,把小猫捧在胸口出了后厨。
做饭的地方最要求干净整洁,自然不能给小猫洗澡。他小心翼翼地看着猫,嘴巴不自觉抿出酒窝,走到了清洁区,一抬头又看见了谭小飞。
“你好,我是后厨的学徒,我叫小蔡。”他天性中对于帅哥的喜爱压过了和陌生人搭讪的尴尬。
谭小飞挑了挑眉,没搭理他的自我介绍:“这猫怎么回事儿?”
“我来借个盆子给它洗洗澡。早晨从花园里抱出来的时候就脏脏的,也看不清楚哪里有伤。”
谭小飞转头拿出一个铁盆,在水龙头下用热水细细冲着。
“你…你这么帅,怎么在清洁区干活呀。”小蔡抱着猫絮絮叨叨:“太大材小用了…你应该去前台收银。唉,收银也委屈你了…你…”
“智障都能在后厨做学徒,我为什么不能在清洁区干活。”谭小飞唰的一下把铁盆甩到他脸前,一脸不耐烦。
“啊?”他张开嘴巴发出个疑惑的单音。
这缺心眼儿玩意儿。
谭小飞在心里骂了一句。还是回过头接了一盆温水放了下来。
小蔡反应许久才明白过来原来自己被骂了,泥人也有三分土性,他立刻想回击两句,但又看到了谭小飞接热水帮忙洗猫的动作。
算了,洗完猫再骂回去。
他心里想着,蹲下来试了试水温,把小猫慢慢放了进去。
照理说猫都怕水,免不了挣扎两下。只是这猫太虚弱,没力气动了。小蔡顺着头洗下去,慢慢摸到前腿,这才发现它的腿已经变形了。
“别看了,骨头断过又自己愈合,这条腿就这样了。”
“你要是不想要就扔了吧,以后也只能是个残废了。”谭小飞闷闷的说。他个子太高,蹲在墙角洗猫的样子有些好笑。
“不就是一条腿嘛。”小蔡收了笑,一脸认真:“咱们有三条呢,还愁不能走路嘛?”
谭小飞抬起头看了他一眼,脱下外套罩住了刚洗好的猫:“没毛巾,抱走吧你。”
说完就拎起拖把走向了大堂。小蔡瞅着他那拿东西的架势,不像去拖地,倒像去干架。
他先用外套包好小猫,在心里说服自己。
哪个好看的人没点怪脾气呢,这一次,先原谅他吧!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