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聆风者

我别无其他星星 你复制了 不断繁衍的宇宙

烤肉【繁星】(没肉的小短篇)

时间线就是昨天(笑),kris去韩国了。讲个可能是在谈恋爱的小故事。今天心情不好,所以甜一把。“不接”和“吴先生”的梗参见前度,b站av号我有推荐在前面。


“在公司么?”
备注成“吴先生”的人发来这条短信的时候,他还正在卸妆。队友们在旁边扎堆开着玩笑。他拎起手机打开微博,在搜索框里打出吴亦凡 韩国,果然跳出了几张机场图。但终究是个私人行程,没有太大水花。
“在。”
他这么回复到。
“吃烤肉么?我在老地方等你。”
信息跳出,他惊了一下。化妆师不小心把卸妆油滴进眼睛,换来一声痛呼。
“lay在干嘛啊,就不要玩手机了好么?已经很累了拜托你好好让我做完。”
张艺兴低声说了句对不起。
卸完妆又排了一下第二天回归舞台的舞蹈后已经是凌晨。他一天没吃饭,胃有些隐隐作痛。成员各自回去休息,只剩他一个人留在练习室。
那条信息孤零零呆在通讯界面里,像在嘲讽他的胆怯。
他翻身起来,随手拿上了外套往身上一披就走了出去。吴亦凡说的那家烤肉店在离公司很近的地下商场旁边。说是好吃也不至于,但地方偏僻,能躲过粉丝。
夜幕低沉。他从后门走了出去,手机攥着自己的手机。觉得头有点昏沉。其实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这种情绪已经成了他在韩国的常态。他努力,却不知道为何而累。拼命,却看不到回报的可能。
烧烤店门还挂着昏黄的灯光,但老板已经开始收拾厨具。张艺兴迈着步子走到门口,听到他用和几年前相差无几的声音热情招呼道“客人,太抱歉啦!今晚已经打烊了!”
他有些尴尬地停下步子。
店里走出一个人,带着鸭舌帽轻声叫了一句“lay。”
老板这才认出他,惊喜地拉住他的手“居然真的是lay,你有好几年没来了吧?看到你们组合这么大势真是太好,我还说EXO的成员还是练习生的时候经常来我家吃饭,都没什么人肯相信呢!快进去坐吧!”

他笑了笑,对老板点了点头,走到店里随便选了个位置坐下。吴亦凡起身坐到他对面,给他倒了一杯热水。
“练习结束了?我以为你会再过几个小时才来。”他看向张艺兴。眼神里没有一点生疏,仿佛两人真的是昨天才见过面的密友。
“没,不想练了。”张艺兴接过他的水,自暴自弃地说了一句“没什么意思。”
“你跟公司的事…我听说了。”
“别把自己逼的太紧。”
他连说了两句,才体会到自己并没有什么立场,然后又补了一句“我很抱歉。”
张艺兴抬眼看了看他,一脸无所谓的表情“你有什么抱歉的。”
“……”
“你来韩国干什么,别说是专门来看回归的。”他还是没抹去面上的冷。老板端上一盘牛肉,本想再寒暄两句,感觉到两人之间僵硬的气氛,还是抱着托盘回去了厨房。
“刚好这两天没通告,所以想来——”吴亦凡把肉片铺在烤盘上,一瞬间发出了滋滋的香味。“想来看看你,你这几天状况不太好?”
“我状态很好。”他不耐烦地打断他“你是个娘们儿么?说话磨磨唧唧的。”
吴亦凡没在说话,专注着烤肉。
年少时他们常来这里。当时彼此还都是籍籍无名的练习生。既要保持身材,又实在是穷。所以不怎么出来吃饭,偶尔有这么一次机会。两个人傻愣愣地坐到烤肉店里。第一件事就是狂点一大堆菜然后兴奋地对望。
那时候的他甚至还不叫吴亦凡。
“你到底来干嘛?”他不耐烦地出声,自己都没觉得自己的声音里带着点委屈。
“专辑的事情慢慢等,你也不用太心急。”吴亦凡夹了一片牛肉撒上调料送到他碟子里“心急也没用。舞台的事情,你自己想想,总归是打歌时间短。忍忍也就过去了。”
“我来是觉得,这种话发到你手机里你不一定会看。所以来告诉你。”
张艺兴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呆了十几秒。然后二话不说低下头把那片肉吃了。
“烤老了你,蠢的。”他今晚第一次正眼看他“你微博皮下能不能换个人?特别傻。每次看到都想揍你。”
吴亦凡没忍住笑了“考虑你的提议。”
“我其实也知道…就是心里不服气。总觉得…再这么下去就没时间…………我现在都25了…还能再跳几年…我想做的事情太多了…我觉得…”
他絮絮叨叨说了一堆,忽然住了口。似乎是才想到,对面这个人某种程度上是自己的竞争对手。
吴亦凡也感觉到了他的沉默,开口要了一瓶啤酒。
“稍微喝一点吧。我明天就走。”他伸出手从背包里拿出一张机票晃了晃。“你自己不是说了努力努力再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但总比不努力好。”
张艺兴伸手开了啤酒,喝了一口之后小声说“万一我坚持了这么多年的理论是错的呢?”
吴亦凡微微叹了一口气,隔着桌子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谁也没资格说你错。”
张艺兴吸了吸鼻子“我想揍你一顿。”
吴亦凡又笑了。他今晚好像特别开心。确切地说,张艺兴出现在巷口的那一刻,他已经很开心了。
“独角戏我听了。”他继续翻着肉,发出浓郁的香味“你盗窃我发给你的短信?怎么不写合作作词。”
张艺兴一筷子打到他手上“就你这个水平?我给你二十块分成。”
“真的很好听。”他定定地看着眼前的人“我很期待你的新专辑。”
张艺兴露出了今晚第一个笑。
“我今晚揍你两顿。”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