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聆风者

我别无其他星星 你复制了 不断繁衍的宇宙

【繁星/勋兴】拒绝毕彼特(五)


吴亦凡生病了。

八卦小能人juju捧着ipad划拉新闻,趁着吴世勋不在可劲儿对张艺兴说些有的没的。吴世勋看她不顺眼,老是瞪她。Juju正事都不敢跟张艺兴说,更别提闲话了。

“吴亦凡的经纪人今天还说要请假呢,估计还挺严重的。不过伯贤哥不可能答应啦。”

张艺兴手里拿着剧本:“怎么不答应?”

“你看,外景差不多都是你们俩的对手戏,他请一天假,咱们就也要在这鸟不拉屎的海边多呆一天。伯贤哥说你身体不好,多呆一天就多受一天罪——不过嘛,他跟咱们又没什么交情,咱们干嘛要给他行方便。”

她话音刚落,吴世勋就推开了门。

他手里提着个袋子,装着满满一口袋的零食。本以为张艺兴看到零食会开心地扑上来。

张艺兴没动,倒是juju动了。她两手在胸前打了个叉:“健身中,健身中。”

吴世勋比张艺兴小,照顾人的本事几乎没有。唯一讨好张艺兴的方法就是买了零食两人凑在一起吃。这下被juju打断,挑起眉毛就要发火。

Juju看见透明塑料袋里露出来的薯片袋子,也不管吴世勋会不会生气:“教练都说了,这些东西一点都不能吃!连牛肉都只能吃不加调料的,更何况这——这薯片,鸡爪子,牛肉粒!”

吴世勋一把把袋子掼在地上:“你是不是就偏要和我对着干!”

张艺兴沙发也坐不下去,剧本一推,起身想要把两个人分开。可有人比他更快。

拉着箱子的边伯贤站在门口,声音低沉:“滚出去。”

他这经纪人也算公司里的王牌,有些名气的明星见到他也是客客气气的。虽说平常爱说爱笑,但脸拉下来着实很唬得住人。边伯贤出差要走的时候,张艺兴还拍着胸脯说自己绝对不会出什么事,回来却被他碰见这一团糟的场面,不禁有些尴尬。

“你们两个……先出去吧。”他对着吴世勋摆摆手:“伯贤,你回来啦。”

边伯贤一脚把行李箱踹翻,堵住了门口:“愣着跟死人一样。不想出去也干脆别出去了。”他骂完两个人,才又看向张艺兴:“我当然得回来,我不回来你还知道东南西北么!在剧组和炮友同居,你们做爱的时候可千万记得拉开帘子,不然狗仔拍不到,就他妈的白来一趟了!”

吴世勋的脸色原本就差,听到“炮友”两个字更黑了几分。Juju终于见到救星,小碎步跑到边伯贤身边就要诉苦。

“你也给我闭嘴!给你挂个助理的名头发着经纪人的工资,我要你干嘛 最基本的事情都干不好趁早滚蛋!你们老板手底下废物多了去了,不差你一个。”

Juju一下被骂呆了,一会儿工夫眼泪就流了下来。张艺兴走到门边扶起行李箱,把吴世勋和juju一起推了出去,回过头忐忑地对着边伯贤。

“我错了……”他认错态度一向良好:“世勋是我叫来的,不关juju的事,我们也没那个,那个什么。我,我一直在节食。没吃零食。”

边伯贤冷笑一声:“吴先生的经纪人给我打了电话。说你们正拍着戏突然钻帐篷里了,问我你们的关系怎么会这么好。”

吴亦凡这三个字,边伯贤这么多年都没在张艺兴面前提起。今天咬牙切齿说出个吴先生,把张艺兴吓了一跳。


“你不用说什么了,我没兴趣知道你们干了什么。现在,换好衣服。我们去医院。”

“去医院?”张艺兴张开眼睛递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你和前男友干柴烈火。我带你检查一下有没有得艾滋。”边伯贤恶语相向,丝毫不看张艺兴的脸色:“行了,嘴巴闭起来,一句都别解释。”

“张艺兴神色黯然地坐回沙发上,手指紧张地搓着沙发的边角。

吴亦凡高烧转肺炎,你和他同拍一部戏,于情于理都要去探望。如果这么说能让你舒服点——还不走?”
******************************************
张艺兴认识吴亦凡,差不多有八年了。在一起很久,不知不觉。分开竟然比在一起的时间还要久了。

但是他从来没见过吴亦凡这么虚弱的样子。躺在病床上,胳膊无力地耷拉着。输液架旁边挂着三四个仍然装满水的瓶子。

他竟然也会生病。

张艺兴敲了敲门。边伯贤开着公司的车来了医院,狗仔也跟过来了一两个。但在VIP病房的楼层前止步,因此还是只有他们两个人。

吴亦凡的经纪人不在,小助理来开了门。她眼睛红红的,看到张艺兴来了也不打招呼,反而把头转了过去。看上去心情并不好。

边伯贤把提着的礼品放下,若无其事道:“虽然你们两个都不见得愿意多看对方几秒钟。但是为了明天的头条能写的好看点,忍一忍吧。”

小助理听他说话不客气,拿着水果刀就要站起来理论。吴亦凡让她坐下,用嘶哑的声音对着张艺兴道:“你坐窗口通风吧,免疫力低,万一被传染怎么办。”


“你还是先管管自己吧。”边伯贤把张艺兴往窗口推:“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你话说的这么好听——”

“行了。”张艺兴靠在窗边:“就是肺炎,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剧组等不了你那么多天。最多半个月,最多半个月。”

吴亦凡忽然露出了一个很浅的笑容,他开口正想说什么,张艺兴的电话忽然响了。

“吴世勋?”他咳了两声:“接吧,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

张艺兴咬着嘴唇划了一下屏幕:“世勋……”

电话那头说的又快又急,张艺兴想说什么却又一直跟不上,只能嗯嗯啊啊的回应。

他靠在窗台上,衣服沾到泥土也不知道。边伯贤咧嘴骂了句脏话,把手机抢了过来:“你刚下飞机,经纪人就打电话通知了我。留你在这儿这么多天已经是仁至义尽了,你到底滚不滚?”

张艺兴按住边伯贤,挂断了电话。

“你怎么了,伯贤?情绪从回来起一直不对劲。”

边伯贤把手机扔回给他,转过身看向吴亦凡,递过去一个求助的眼神。

吴亦凡又咳了几声:“他们也拍的差不多了,你们先走吧。”



*******************************
“机票,行李,你的护照。”边伯贤坐在咖啡馆里。对面是戴着口罩的吴世勋:“你现在的咖位,能给你带出这种档次的广告也算是物尽其用了。出国拍个广告也大概就是一个月左右。Q市不是我的地盘,狗仔我也不熟,放张艺兴安安稳稳地拍完这部电影,算我求你。”

吴世勋沉默着接过,伸手端起面前的咖啡。入口才发现边伯贤点了港式鸳鸯,又腻又苦,仿佛故意为难他。

“为什么一直不愿意让我跟他在一起?”吴世勋放下手中的杯子:“别说那些冠冕堂皇的话,他之前和圈外的男人在一起过,我都知道。为什么只有我不行?”

“为什么只有你不行 ?”边伯贤不怒反笑:“你太年轻了,吴世勋。你什么都不明白,这世界上只有他惯着你。表面上看是你苦追他,实际上呢?他没有一刻不在迁就你,只是从来不让你知道罢了。你被他宠坏了,所以什么都看不到。”

他从背包里拿出手机点开相册:“这是我拍的他现在节食期菜单。他腰不好不能硬性运动,对饮食的要求就格外高。你知道他一日三餐吃什么吗?如果你知道,就不会幼稚到拿零食去讨好他。”


“你是上升期的新星,整天闲出屁来。你算过他的通告比你多多少倍吗?而你联系他那么多次,打过他那么多电话,他有一次哪怕不接吗?”

“你觉得喜欢就是表面上的在乎,就是占有欲。而这喜欢在我看来一文不值。”边伯贤召来侍者,拿出钱包结了账。他面色还算镇定,但呼吸声很粗,明显是在压抑着怒气。

“不是的。”吴世勋克制自己想要拍桌子叫板的念头:“绝对不是。如果真是你说的这样,他为什么还愿意和我在一起?”

“因为他和你一样幼稚,一样天真。总觉得爱情可以尝试。可我早就告诉他了。”边伯贤收起自己的东西,起身离开:“只是他总是不信,非要撞得头破血流。他自找的。”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