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聆风者

我别无其他星星 你复制了 不断繁衍的宇宙

【繁星】打飞机(七)(完结篇)




五年后

“彭佳禾!”小蔡盘着脚坐在沙发上,对着话筒大喊:“你!你能不能讲点道理!baby才去你那儿几天?又给送过来了?”

他怀里抱着个混血宝宝,大眼睛滴溜溜转着的机灵样子像极了彭佳禾。
小孩儿听不得大声,嘴唇一包,眉头一皱就要哭出来。小蔡也顾不得继续和彭佳禾较劲,直接挂了电话。嘴里哼着温柔的小调慢悠悠地晃着他。

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他把孩子竖着抱起,哒哒哒跑到了玄关。

谭小飞一开门就看到了咬着手指的孩子和光脚的小蔡,一时不知道该气哪个。站在门口停了一会儿,一句话也不说。

小蔡拉了拉他的袖子:“行啦小飞哥…你别生气啦,佳禾她就是把宝宝放咱们这儿寄存两天,就两天——”

谭小飞蹲下身子,从玄关拎出来一双拖鞋:“穿上。”


谭小飞和小蔡从北京回来后没多久,陆远和江莱就结婚了。两人考虑很多,最后选择留在了上海,把在美国买下的餐厅卖给了谭小飞。他做经理,小蔡做主厨,倒也有模有样。小蔡跟着陆远学厨。师父不藏私,他自己也努力。很有大厨风范。餐厅开业不到一年就打出了名气,两个人也算在美国稳住了脚跟。

彭佳禾满十八岁后不久也回了美国,认识了个自由摄影师。跟着他全世界采风,兼职办着巡回摄影展。没跑多久就成了人家的媳妇。

两个人结婚之后没多久,就有了宝宝,可孩子还小,总不能跟着爸妈整天打飞的。彭佳禾用她那缺根筋的脑瓜儿想了半晌,把孩子扔给了小蔡。



“小飞哥…”小蔡靠着厨房看谭小飞忙活。他挺怕谭小飞冷着脸,抱着小孩儿装委屈:“宝宝这么可爱!Daddy看看他啦!”
谭小飞长腿笔直,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手上动作却细致,煮着小孩儿的奶瓶。
小蔡想起当年臭着脸给妮妮洗澡的飞机头社会青年——谭小飞真是一点都没变啊。
“Daddy!”挤出细细的奶音,小蔡捂住半张脸,又忽的放开,还自己配了“比格布!”的音效。
谭小飞咬牙切齿的拿起沏好的奶粉走到他身边,低下头咬住了他的嘴唇。
“爸爸是随便乱叫的吗?”他把奶粉挤到手上试了试温度,接过宝宝一边喂奶一边瞪小蔡:“今天晚上,给他裹好尿不湿放到隔壁去,不准再和我们一个房间睡!”

小蔡被他宠的有恃无恐,敷衍了一句,趿拉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跑到冰箱前拿出一块黑森林蛋糕。
“当当当当~~~”他举到谭小飞面前:“魅力超群的chef Cai,今天又收到隔壁妹妹的礼物啦!”
谭小飞翻了个白眼:“上次我把你那个白人二厨追求者打进医院的事情不是已经传遍这个区了么?怎么还有人前仆后继要做炮灰。”
小蔡跳上沙发,往他怀里蹭:“其实不是追求我的妹妹啦!她明里暗里跟我打听你,还叫你kris哥哥。切…挺洋气的还。”
“然后呢?你宣誓主权了么?”谭小飞到底体格比他大,左手抱着个孩子,右手还能把他整个人带进怀里,顺便亲了一口。
小蔡耳尖红红,和谭小飞交换了个湿答答的吻:“当然啦,我给她讲了…我英雄救美的故事。我,英雄,救你!她听说我从上海,飞了两个小时到北京去把你解救回来,羡慕的不得了。最后决定做我——”他拉长尾音:“和你——两个人的粉丝啦。她还想跟我学做菜呢,说以后要做世界上最厉害的主厨。”


那一晚在北京,谭小飞到底还是回到包厢,喝了三十杯酒。只是喝到一半就受不了劲头,踉踉跄跄快要倒下。小蔡平时乖巧,却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跳出来指着周泽的鼻子质问:“你敢这么动我男朋友?你知道我姓什么?”

后来有很多次,提起来这件事。谭小飞还是会感叹。小蔡就像他命定的幸运,每次到来总会给他带来转机。

周泽公职的顶头上司,刚从地方回调中央,恰好姓蔡。




宝宝喝够了奶,也不再啃手指。小孩子长得快,除了吃就是睡。他合上眼睛,呼吸逐渐平缓。谭小飞给裹上小毯子,轻轻放进了摇篮。然后跨过茶几回到沙发上,抱住了小蔡:“那你告诉她,让她趁早打消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主厨这念头。”
小蔡把手放进谭小飞掌心,第无数次惊叹了一下他的手真大,随口回到:“怎么啦,要说世界上最好的主厨是我?不要拍马屁啦谭先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谭小飞双手捧起他的脸,珍而重之地落下一个吻:“我不说假话的。你又白又美。直爽又可爱。你很小心,但很勇敢。你会三十种方法烹饪澳洲龙虾,也会觉得土豆很漂亮。我的小艺术家,你就是我见过最好的主厨。”

美国西海岸温和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小蔡身上。
他看着谭小飞,傻傻的笑着,单纯又坚定。眼睛亮闪闪的,写满了爱。

他们对彼此来说,都是世界上最好的。
最好的蔡明骏和最好的谭小飞。


刚到美国的那天,他们一起去社区领了结婚证。神父带着和蔼的微笑,庄严地用英文宣读了誓词。
那言语冗长,又是异国语言。一时间两个人都有些目瞪口呆。
但誓词结束,却又异口同声说了:“Yes,I do.”
多美好的誓言,都不如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和对方一起生活。






打飞机一共七章,到现在就正式完结啦。昨晚更完文四点才睡着,想了很多乱七八糟的,早上起来头很痛( ̄~ ̄)。我算是个非常在意别人看法的人,大家的每一个反馈,评论,甚至微不足道的每一个喜欢,我都很认真的点开。能因为繁星,红兴,或者我笔下的其他CP,其他人看到我,认识我。对于我来说是件很幸福的事情。这篇飞蔡完结后。
下一个坑开什么还未知。但是,还是会一直写下去。勋兴的美人鱼其实已经完结了,但是由于某种原因,我犹豫了很久还是删掉了。等到有机会和大家见面的那天,我会把它重新变成文字。

今年五月,为了一个人开了lof,收获的比我想的更多。现在我要带上眼罩睡个回笼觉了。

大家午安,感恩看完我这么长的废话,感恩大家的评论,我起床之后会认真回复的。

ↂ⃙⃙⃚⃛_ↂ⃙⃙⃚⃛笔芯。

评论(2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